EN
https://www.gov.cn/

王毅会见欧盟轮值主席国保加利亚副总理兼外长扎哈里埃娃

2018-05-23 07: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22日电(记者 倪瑞捷 崔元磊)当地时间5月22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后会见欧盟轮值主席国保加利亚副总理兼外长扎哈里埃娃。

王毅表示,中保两国人民友谊深厚,政治关系基础牢固。不管国际地区形势如何变化,双方始终相互理解、信任和支持。保加利亚是中国在中东欧的重要合作伙伴。明年是中保建交70周年,中方愿同保方一起谋划好纪念活动,以70周年为契机,推动双边关系更加持续稳固向前发展。双方可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能以及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王毅表示,近年来,中国-中东欧国家(16+1)在平等基础上开展互利合作,为促进16国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16+1合作同中国-欧盟的合作并行不悖,客观上有助于推进欧洲一体化进程。保加利亚今年将主办16+1领导人会晤,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会晤一定会取得新的成果,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互利合作迈上新台阶。希望欧盟继续坚持开放市场和自由贸易,乐见保方为推动中欧关系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扎哈里埃娃表示,前不久中国政府为营救在喜马拉雅山失踪的保加利亚著名登山运动员彼得罗夫付出巨大努力,保政府和人民对此深表感谢,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和宝贵帮助牢记在心。保加利亚高度重视中国,希望以明年庆祝两国建交7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保中传统友谊与互利合作。保方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在此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保方正积极筹办16+1领导人会晤,热烈欢迎中国领导人赴保参加会晤并访问。保方愿与中方密切合作,确保会晤取得丰硕成果。16+1合作不影响欧盟-中国合作。作为中国的好朋友,保方支持发展16+1合作和欧中关系,并愿为此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