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布基纳法索恢复外交关系

2018-05-26 19: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6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布基纳法索外长巴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布基纳法索关于恢复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郑明达)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6日下午在北京同布基纳法索外长巴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布基纳法索关于恢复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主要内容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布基纳法索,根据两国人民的利益和愿望,兹决定即日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

两国政府同意在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的原则上发展两国友好关系。

布基纳法索政府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布基纳法索承诺不同台湾发生任何官方关系,不进行任何官方往来。

中布复交公报在北京签署前,布基纳法索政府于5月24日发表声明,宣布同台湾断绝所谓“外交关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