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孙春兰:坚持幼有所育、学有所教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

2018-06-01 22: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孙春兰在与少年儿童共度“六一”时强调
坚持幼有所育、学有所教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来到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幼儿园和北京医科大学附属小学,与孩子们共度“六一”,向全国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广大少儿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孙春兰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始终十分关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重视少年儿童的教育。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勉励他们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希望广大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希望各级党委和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的决策部署,加快发展学前教育,促进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

孙春兰指出,童年是人生成长的启蒙阶段,关系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必须解决好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的问题。要从小培养少年儿童良好的道德品质与行为习惯,学习科学知识,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参加劳动,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素质教育是教育的核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全过程,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重视体育、艺术教育、劳动教育。学前教育要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坚持保教结合,以游戏为基本活动,防止和纠正“小学化”倾向。

孙春兰强调,各级政府要加大经费投入,切实把普惠性学前教育纳入基本公共服务予以保障,完善鼓励企事业单位办园的政策,着力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要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充分发挥学校主渠道作用,科学确定课后服务内容和形式,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综合治理,维护基础教育的良好生态。要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完善教师的待遇保障机制,维护教师职业尊严和合法权益,让教师更好担负起教书育人的使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