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门积极做好端午小长假保障工作

2018-06-17 16:2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樊曦)端午小长假期间,出行客流高位运行。铁路、电力和交通运输等部门坚守岗位,做好小长假各项保障工作。

铁路方面,16日,端午小长假首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323.8万人次,同比增加95.5万人次,增长7.8%。17日,全国铁路客流保持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000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399列。

端午假期,各地铁路部门科学组织运力,推出多种特色专列和服务措施,努力满足探亲、出游等不同人群的出行需求,提升旅客出行获得感。西安局集团公司与汉中邮储银行联合发行公铁邮联运联名卡,端午节期间,旅客持该卡在12306客户端购买西成高铁车票,可享受优惠;武汉局集团公司增开54列旅客列车,其中,增开武汉至宜昌、襄阳20列,方便游客参加“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观赏“2018年湖北省龙舟大赛”;南昌局集团公司在南昌、赣州、福州、厦门、长汀等城市,增开“周边游”假日动车组列车10列,助力旅客游览山水风光。

电力方面,国网陕西渭南供电公司提前编制端午节保供电方案,全力保障当地开展的“黄河风·韩城行”端午系列文化活动电力供应,同时在节日期间增加对重要线路的特别巡视,增强对变、配和低压线路等设备的巡视维护,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国网江苏镇江供电公司在沪蓉高速仙人山和窦庄两个服务区开放4座直流快速充电站,每个站设有快充桩4个,让原本只能在市区代步的电动汽车“大胆”跨界出行。

公路方面,根据高德地图联合80多家各地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发布的《2018年端午出行预测报告》,全国高速公路在端午期间整体路况较好,不会出现大面积或长时间拥堵。一些地方在提高收费站通行效率方面推出创新举措。在湖南,湖南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于今年初推出了手机支付高速通行费功能。截至6月13日,已经有320个收费站支持手机支付,覆盖湖南全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