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

2018-06-19 19:3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1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

李克强表示,中玻关系近年来取得长足发展。今天上午,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富有成果的会谈,共同宣布建立中玻战略伙伴关系,将两国关系推上新的发展阶段。中方愿本着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原则,同玻方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的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玻方抓住两国关系发展的新机遇,推动经贸、旅游、人文合作,增加进口玻方有竞争力、高质量的产品。加强产能合作,深化资源开发利用,推动玻工业化进程。中玻合作是南南合作的组成部分,中方愿同包括玻方在内的拉美国家一道,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

莫拉莱斯表示,玻中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新水平。此访期间,两国签署了投资、经贸等领域多项合作协议,相信将会有力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玻方作为明年拉共体轮值主席国,愿积极促进拉共体同中方的合作。

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