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与法国总理菲利普共同出席中法企业家座谈会

2018-06-26 17:1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李克强与法国总理菲利普共同出席
中法企业家座谈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2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法国总理菲利普共同出席中法企业家座谈会。来自中法两国制造业、能源、金融等行业30余家企业的负责人参加。双方企业家围绕中法经贸投资等问题进行讨论。两国总理听取了企业家代表的发言并同他们互动交流。

李克强表示,中法之间有传统友谊,两国企业有长期合作基础、发展空间广阔。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中国扩大开放本身就是为了维护和促进自由贸易体制,这也将为世界各国企业带来发展机遇。欢迎法方企业抓住机遇,进一步扩大对华合作,争取取得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在回答关于法方企业愿同中方开展高技术合作的问题时,李克强表示,中方张开双臂欢迎法方企业加强对华高技术领域合作。中方将严格保护知识产权,绝不允许强制转让技术。在回答关于人员往来的问题时,李克强表示,中方正在积极推进改革和开放,为包括法国在内的外国企业家、商务人士来华开展业务提供更多便利,推动扩大中外人员往来规模,为推进务实合作提供更好条件。今天座谈会的目的就是要了解和处理两国企业界的关切和问题。相信两国政府会积极回应和处理企业关注的问题。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使我们的合作更为顺畅、领域更加宽广。

菲利普表示,法方为两国企业合作迄今取得的成果感到高兴,支持以开诚布公的方式讨论问题、推进合作。双方企业今后可以开拓更多新的合作领域,中小企业可以成为新的合作主体,欢迎中方加大对法投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