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出席伊核问题外长会

2018-07-07 01: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维也纳7月6日电 6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维也纳出席伊核问题外长会。会议由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主持,伊朗外长扎里夫、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德国外长马斯、英国外交国务大臣伯特等出席。

王毅表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经所有参与国家签署,得到联合国安理会核准,是多边主义的重要成果,也是和平解决争端的一个范例。3年来的实践证明,协议不仅化解了伊核危机,对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也发挥了积极作用。维护和执行伊核全面协议,就是在维护国际法,维护联合国权威,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维护协议签署国的信誉。

王毅表示,中方坚定致力于维护和执行全面协议,一直不折不扣地履行协议的规定和义务。当前形势下,各方应保持团结合作,继续执行好这一协议,反对任何非法的单边制裁,坚定站在历史的正确一边。

各国与会代表表示,伊核全面协议是一项得到安理会核准的国际协议,理应得到遵守和执行。美国退出全面协议并实施单边制裁有违自身承诺,有违国际法,也有违全面协议自身的规定。新形势下,各方应坚持多边主义,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全面协议,维护各方根据协议享有的正当权益。

外长会通过了联合声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