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 孙春兰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2018-07-07 18: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7月7日电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7日在贵阳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孙春兰指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发出了全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共同建设清洁美丽世界的倡议,为凝聚共识、深化合作、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孙春兰指出,过去五年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中国出台40多项具体改革方案,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面向新时代,中国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贯彻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

孙春兰强调,人类是命运共同体,保护生态环境是各国面临的共同挑战和共同责任。中国将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领域的国际合作,积极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共同维护《巴黎协定》成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开幕式前,孙春兰会见了出席论坛的冰岛前总统奥拉维尔·格里姆松、比利时前首相伊夫·莱特姆、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