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会见王毅

2018-08-01 20: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吉隆坡8月1日电 8月1日,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在总理府会见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

马哈蒂尔表示,马中两国是长期的好朋友,在马庞大华人群体为马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历史上从没有侵占过亚洲邻国,当年郑和率庞大船队下西洋带来的是友谊与合作。今天的中国正在为地区开放与繁荣作出着积极努力和贡献。特别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21世纪“一带一路”倡议,是地区国家实现共同发展繁荣的重大机遇,马方将积极支持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马哈蒂尔表示,中国不断发展壮大,对马来西亚意味着更多和更大的机遇。良好的马中关系对马来西亚的发展有益,对地区的和平繁荣有利。今后马中关系应该发展得更加紧密。我期待着很快访华,展示马新政府向前推进马中关系的决心,同时借鉴中国发展的成功经验。希望中方企业尤其是高科技企业加大对马来西亚的投资。

王毅转达中国领导人对马哈蒂尔的亲切问候并转交李克强总理致马哈蒂尔的复信。王毅赞赏马哈蒂尔多次明确重申坚持对华友好政策。

王毅说,总理先生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老朋友,在你长期执政期间中马关系实现了快速发展。随着马来西亚新政府成立,中马关系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你把中国作为东盟之外的首个正式出访国家,再次显示了你本人对中国的高度重视和友好情谊。中马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很大。中方愿同马方共同努力,以你此次访华为契机,对未来合作进行全方位规划设计,开辟中马关系新的美好未来。中方赞赏马方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马来西亚地处亚洲陆海交汇处,完全可以为共建“一带一路”发挥独特重要作用,相信马来西亚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不仅会为中马合作开辟更广阔前景,助力马国家发展,也将为实现亚洲繁荣振兴作出贡献。

双方还就地区形势及中美经贸摩擦等问题交换了看法,一致认为,打贸易战没有赢家,面对当前逆全球化和保护主义行径,中马和地区国家应坚定推进东亚经济共同体建设,共同维护新兴经济体国家的团结和正当发展权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