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2018-08-03 20: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新加坡8月3日电 8月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新加坡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期间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双边会见。

王毅表示,当前中美关系处于一个关键节点。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全球前两大经济体,中美关系的走向关系到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福祉。我们始终认为,合作是中美唯一正确选择,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对抗必然导致双输,也会损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双方应在相互尊重和平等的基础上,通过对话磋商,管控分歧,解决问题,引导中美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

蓬佩奥表示,美中关系非常重要。美方希望美中两国都取得成功,无意阻挡中国发展。美方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会改变。双方应该继续共同努力,加强在朝鲜半岛核等重要问题上的沟通与合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