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出席第25届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

2018-08-05 06: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新加坡8月4日电 8月4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第25届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

王毅表示,当前东亚地区形势出现的最积极进展就是朝鲜半岛核问题重新回到对话协商解决的轨道,中方对此感到欣慰并予以坚定支持。王毅说,经过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南海局势进一步趋向稳定,中国与东盟共同推进的“南海行为准则”(COC)磋商近期又取得新的重要进展。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正在侵蚀本地区发展繁荣的前景,全球自由贸易体制正在受到严重冲击。还要指出的是,有些域外国家动辄在南海炫耀武力,成为地区军事化的最大推手。

王毅表示,冷战思维和武力胁迫不符合时代潮流,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无法解决问题。地区国家应团结合作,坚决支持自由贸易,反对保护主义,坚持多边主义进程。希望域外国家尊重地区国家为维护和平稳定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进展,为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会议通过了中国倡议的灾害管理合作声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