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会见王毅

2018-08-23 22: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兰巴托8月23日电(记者 阿斯钢)2018年8月23日,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在乌兰巴托国家宫会见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

巴特图勒嘎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蒙方钦佩中国的发展成就,重视中国的国际地位,始终将对华关系作为蒙外交的优先方向。明年是蒙中建交70周年,蒙方愿同中方一道,精心设计安排纪念庆祝活动,以此为契机推动两国友好更加深入民心,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蒙古国幅员广阔,资源丰富,正处在国家发展建设的重要阶段,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农业、畜牧业、经贸、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助力自身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王毅转达习近平主席对巴特图勒嘎的亲切问候。王毅表示,中蒙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中方始终尊重蒙古国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相信蒙方也会支持中方维护自身核心利益的努力。中方愿以明年两国建交70周年为契机,同蒙方共同规划双边关系未来发展蓝图。蒙古国是最早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共建“一带一路”为两国深化合作开辟了广阔前景。中方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与蒙方加强互联互通、切实改善民生、促进人文交流,并不断推进中蒙俄三方合作。中方支持蒙古国不断提升同上海合作组织的合作水平,希望中蒙双方加快商签自贸协定进程,早日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同日,王毅还会见了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主席恩赫包勒德,并同蒙古国外长朝格特巴特尔举行会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