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孙春兰出席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

2018-08-24 17: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孙春兰出席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
勉励青少年投身科技创新实践
勇担时代使命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 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14周年之际,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24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并讲话。

孙春兰指出,科技是国之利器,世界上的现代化强国无一不是科技强国、创新强国。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科学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投身科技创新寄予殷切期望,强调要“让科技工作成为富有吸引力的工作、成为孩子们尊崇向往的职业,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

孙春兰希望广大青少年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继承前辈们科学报国的优良传统,坚持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保持踏实奋斗的心态,掌握科学的研究方法,取得无愧于新时代的新发现、新发明、新技术,扛起振兴国家科技事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大旗。

孙春兰强调,全社会要为青少年创新创造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更多机会和更大舞台,深化科普活动,搭建创新平台,健全培养机制,帮助更多孩子树立科学梦想、坚持科学梦想、实现科学梦想。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邓小平同志亲属根据他的遗愿,捐献出他生前全部稿费,委托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的,共1000多名学生获得奖励和支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