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会见王毅

2018-08-25 20: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兰巴托8月25日电(记者 阿斯钢)25日,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在乌兰巴托大天国宾馆会见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

呼日勒苏赫请王毅转达对李克强总理的问候。呼日勒苏赫表示,蒙中是永恒的邻国和全面战略伙伴,目前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已成为邻国友好相处的典范。蒙古国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持台湾、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涉台、涉藏事务都是中国内政。蒙中之间没有政治、经济、领土、宗教等方面的问题,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蒙方致力于推动“发展之路”倡议同“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希望在农业、畜牧业、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同中方深化合作,提升两国合作水平。蒙方衷心感谢中方多年来对蒙古国发展和民生给予的支持和援助,高度赞赏中方支持建设乌兰巴托污水处理厂,这将为改善乌兰巴托城市生态环境、提高蒙古国民众生活质量作出重要贡献。明年是蒙中建交70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总结双边关系发展历程,规划未来合作蓝图,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王毅转达李克强总理对呼日勒苏赫的亲切问候。王毅表示,中蒙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加强两国全方位合作、巩固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是双方的唯一正确选择。中方尊重蒙古国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赞赏蒙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并确认将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问题上始终同中方相互支持。只要中蒙建立了牢固政治互信,双边关系就会快速健康发展。中方赞赏蒙方积极响应并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与蒙方一道,在双方已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基础上,制定合作纲要,推动更多项目早日落地。中方愿在共建“一带一路”进程中,帮助蒙方将资源禀赋转化为发展优势,提高自主发展能力,实现经济多元化发展,切实改善民生。双方应共同努力,加快商签双边自贸协定进程,争取早日实现双边贸易突破100亿美元,人员往来每年达到300万人次的目标。中方愿同蒙方抓住明年两国建交70周年这一承前启后的重要契机,密切各层级交往,深化各领域合作,加强治国理政交流,推动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造福两国人民。

同日,王毅还同呼日勒苏赫共同出席乌兰巴托污水处理厂建设进程启动仪式,并与蒙古国外长朝格特巴特尔一道考察了乌兰巴托成吉思汗国际机场“一带一路”便利通关特别通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