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布基纳法索总统卡博雷

2018-09-01 19:4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并进行国事访问的布基纳法索总统卡博雷。

李克强表示,今年5月,中布两国恢复外交关系,开启两国关系新篇章。昨天,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就两国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同布方对接发展战略,重点推动在农业、医疗卫生、人力资源、能源等涉及发展和民生领域的合作,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根据市场原则赴布投资。中布都是发展中国家,愿加强双方在国际及非洲事务中的合作。


卡博雷表示,中布复交是布独立自主作出的决定,符合未来发展潮流。布方高度赞赏中国展现出的领导力和在多边场合给予非洲的支持。布中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加强双方在人员培训、卫生、农业、能源等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