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会见王毅

2018-09-09 21: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伊斯兰堡9月9日电 9月9日,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伊斯兰堡会见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

伊姆兰·汗请王毅转达对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他表示,巴中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关系不仅建立在两国政府的共同意志之上,更源于两国人民间深厚的友好感情。中国在巴人民心中拥有特殊位置。巴新政府坚定致力于推动巴中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巴中经济走廊是两国经济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是共建“一带一路”重要内容,巴方愿同中方全力合作建设好这一项目。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让人感叹和钦佩,我尤其希望学习借鉴中方在脱贫、反腐方面的成就和经验。我期待今年11月赴华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王毅转达中国领导人对伊姆兰·汗的良好祝愿。王毅说,你带领正义运动党赢得大选,表明巴基斯坦民众认同你的施政理念。相信新一届政府会团结巴基斯坦人民,实现建设新巴基斯坦的目标。王毅表示,总理先生当选后强调继续把对华关系作为巴外交政策基石,坚定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方对此高度赞赏。我们愿同巴新政府一道,将中巴关系打造成睦邻友好的典范、地区和平稳定的支柱和共建“一带一路”的标杆。我们也愿同巴新政府分享中国减贫、反腐以及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

王毅指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已对巴经济社会发展产生良好带动效应,下一步将进入充实拓展的新阶段。我们愿根据巴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众需求,加大产业合作,增加巴就业,扩大贸易规模,致力改善民生,让更多巴民众从中受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