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华出席世界经济论坛东盟会议并致辞

2018-09-13 07: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河内9月12日电(记者 陶军 王迪)12日,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应邀出席在河内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东盟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胡春华表示,当前世界经济总体回暖,但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加,经济全球化和多边贸易体制面临严峻挑战。中国愿同东盟和世界各国一道,抓住新工业革命的机遇,坚持开放共赢,加强创新引领,促进包容增长,实现联动发展,推动构建创新、开放、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

胡春华强调,东盟是中国的好邻居和共建“一带一路”的好伙伴。中方愿同东盟国家加强发展规划对接,扩大经贸往来,深化创新合作,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胡春华指出,近年来,中国经济保持稳中向好发展势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主席在4月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宣布了一系列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目前这些措施正在落地。中国扩大开放的决心不会因外部形势的变化而动摇,会按照自己的节奏和步伐坚定不移推进下去。欢迎各国企业与中国企业一道,抓住时机,深挖潜力,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本次会议主题为“东盟4.0:企业家精神与第四次工业革命”。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出席会议开幕式,越南总理阮春福、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柬埔寨首相洪森、老挝总理通伦、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等东盟国家领导人及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致辞,来自东盟及有关国家各界代表1000余人与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