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魏凤和率团观摩俄“东方-2018”战略演习

2018-09-13 21: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俄罗斯楚戈尔9月13日电(记者 樊永强)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作为习近平主席的代表,于9月12日至13日率团赴俄观摩“东方-2018”战略演习。在俄后贝加尔边疆区楚戈尔训练场,魏凤和与俄总统普京、国防部长绍伊古一同观摩了实兵实弹演习并出席了随后举行的阅兵。

普京总统感谢习主席派代表观摩演习,表示与习主席在东方经济论坛期间再次会晤,一致同意要推动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普京对中国军队参加“东方-2018”演习予以高度评价,赞扬中方在演习中的出色表现,希望两军不断拓展深化在部队演训等领域务实合作,共同维护欧亚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

魏凤和说,在中俄两国元首的引领推动下,当前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这次演习充分体现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展现了中俄战略互信、务实合作和传统友谊,体现了中俄致力于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全的信心决心,提高了两军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的能力。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战略协作,不断促进两军关系深入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