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委内瑞拉高级混合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全体会暨闭幕式在京举行

2018-09-14 17: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吴嘉林)中国-委内瑞拉高级混合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全体会暨闭幕式14日在京举行。中委双方就两国在能矿、农业、工业、科技、金融、文化、社会事务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而富有成效的交流,达成广泛共识,取得丰硕成果。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出席。

马杜罗在致辞中充分肯定高委会在推动委中互利友好合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马杜罗表示,进入21世纪以来,委中双方探索出了一条合作共赢的发展道路,两国务实合作形成多维度、多领域的新局面。本次会议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给两国及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委方致力于将委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新高度,进一步加强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王毅对中委高委会取得的成功表示祝贺,强调中委两国是相互信赖、同舟共济、互利合作的好伙伴。中方愿同委方一道,守望相助、团结协作,密切高层交往,深化政治互信,丰富人文交流,以马杜罗总统访华为契机,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动力,不断充实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内涵,奋力开创两国互利合作的新局面。

会上,两国有关部门和企业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