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刘鹤在上海调研

2018-09-18 21: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刘鹤在上海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微观主体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

新华社上海9月1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17日在上海调研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良好创新氛围,充分发挥企业家、科研人员等微观主体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有关活动。

刘鹤实地考察了部分有代表性的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研发情况、市场需求形势以及面临的主要困难。考察后,刘鹤主持召开企业家和科研人员座谈会,听取了对完善创新环境、激发创新活力的意见和建议。上海众人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谈剑锋,上海兆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峻,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陈海波,上海超导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炜,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曦,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耿美玉应邀参加会议并发言。

刘鹤指出,科技创新能力是决定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关键因素,是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深入推进国有科研机构改革,突出结果导向,强化激励机制,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推出更多“从0到1”的原创性成果。中小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作用十分突出,目前我国70%以上的技术创新来自中小企业,要有针对性地解决中小企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坚持对国有和民营经济一视同仁、对大中小企业平等对待,加强产权和知识产权保护,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上海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之一,具有科技资源和创新环境优势。要鼓励国内有竞争力的地区集聚创新要素,打造科技比较优势,推动区域化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形成示范带动作用。要着力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强对中小企业和科技创新的金融支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