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个税专项附加扣除要体现公平简便

2018-09-20 22:1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李克强总理9月20日在回答出席2018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中外企业家提问时表示,个税专项附加扣除要体现公平简便原则。

日本国际航业集团总裁吴文绣提问:未来中国政府还将出台哪些措施来持续推进税收改革,切实降低企业负担?

李克强说,中国下一步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和更为明显的降费。这不仅包括增值税税率要继续下降,还包括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既要公平又要简便,要抓紧落实到群众身上。

税务部门代征社保费是一个机构和体制改革的措施,但是税和费是不同的两件事情。我们现在要求的是,所有社保现有征收政策在当前情况下一律保持稳定,不得集中清缴。社保征收机构改革到位后,收费效率可能会增加,但与此同时社保费率必须明显降低,不能增加企业负担,更不能为难企业。政府要过紧日子,人民才能过上好日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