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2018-09-26 11: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纽约9月25日电(记者 徐晓蕾 潘丽君)当地时间9月2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就中美关系交换意见。

王毅表示,中美建交近40年来,双方得出的最重要经验是,中美合作就会双赢,对抗必然双输。中方始终致力于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实现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

王毅指出,中美两国可以有竞争,但不应用冷战思维看待对方,更应防止陷入零和游戏的陷阱。近一段时间,美国内一些势力频频抹黑中国,制造对立情绪,对中美关系氛围造成严重损害。如任其发展下去,将会把中美关系引入歧途。这不符合两国及国际社会共同利益。希望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增进对彼此的正确认知,阻止消极势头的蔓延,确保中美关系发展不偏离正确轨道。中方赞赏基辛格博士为中美关系发展所作努力,希望博士继续发挥独特影响力,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基辛格表示,我对美中关系长远发展持乐观态度,双方有必要从更宽广的视角看待两国关系,就应对诸多国际地区问题和全球性挑战加强合作。我认为,美国内少数敌视中国的言论并非主流观点。美中两国在一些问题上存在分歧,但双方不能因此进行对抗,这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合作将是美中双方的唯一和正确选择。我愿为这一目标继续作出努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