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会见西班牙外交大臣博雷利

2018-09-26 11: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联合国9月25日电(记者 徐晓蕾 王建刚)当地时间9月2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西班牙外交大臣博雷利。

王毅表示,中方赞赏西班牙新政府继续奉行积极的对华政策,愿同西班牙方面密切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迈向更高水平。双方要以年内重要高层交往为契机,认真总结两国建交45年来双边关系发展经验,共同规划好两国关系新的未来。中方赞赏西班牙客观、公正和积极地看待中国的发展,赞赏西班牙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双方要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开拓新的合作空间。

博雷利表示,加强西中关系是西班牙对外政策的优先方向。西班牙不仅看重中国现在的国际地位,更看好中国的发展前景。中国迄今取得成就令人钦佩。中文已经成为西班牙一些高校的热门学科。今年是两国建交45周年,西班牙期盼中国领导人来访,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挖掘两国合作潜力。西班牙高度重视共建“一带一路”在促进共同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愿积极参与其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