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会见第73届联大主席埃斯皮诺萨

2018-09-26 12: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联合国9月25日电(记者 徐晓蕾 王建刚)当地时间9月2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第73届联大主席埃斯皮诺萨。

王毅表示,中国政府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当前,单边主义对现行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带来严峻挑战。国际社会普遍希望本届联大发出维护多边主义、维护《联合国宪章》,维护国际关系准则的有力声音。本届联大一般性辩论的主题“让联合国对所有人都重要”符合当前形势需要。相信在主席女士领导下,本届联大一定会按照会员国愿望,推动联合国在应对全球性挑战、维护多边主义进程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王毅表示,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为完成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作出了巨大贡献,目前正在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新的努力。主席女士作为发展中国家代表出任联大主席,重视促进发展中国家利益和南南合作,我们对此完全理解支持。

埃斯皮诺萨表示,我上个月对中国的成功访问对我履行好联大主席职责非常有益。感谢中国政府对联大工作的宝贵支持。我赞同当前形势下,联合国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弘扬多边主义,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体系。本届联大期间,我本人和联大主席团队将就此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感谢中方支持我确定的本届联大重点工作领域。我也要祝贺中国在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尤其是减贫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赞赏中国在促进技术发展、低碳发展方面作出的表率。希望中方为推进可持续发展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