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抵达阿姆斯特丹对荷兰进行正式访问

2018-10-15 00:0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当地时间10月14日下午,应荷兰首相吕特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乘专机抵达阿姆斯特丹斯希普霍尔机场,开始对荷兰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等陪同人员也同机抵达。荷兰政府内阁成员和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等到机场迎接。

李克强表示,荷兰是最早同新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西方国家之一。2014年习近平主席对荷兰进行国事访问,开启中荷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中荷都是贸易大国,互为重要合作伙伴。我期待通过此访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探讨全面深化和拓展各领域合作,就维护多边主义、支持经济全球化、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凝聚共识,为中荷、中欧关系与合作发展注入新动力,为双方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访问期间,李克强将同吕特首相举行会谈、共同会见记者、见证合作文件签署,会见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和议会两院议长,出席中荷经贸论坛并发表演讲,参观荷兰高新技术展并同荷兰企业家进行交流。

李克强是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并结束对塔吉克斯坦正式访问后抵达阿姆斯特丹的。

离开杜尚别时,塔吉克斯坦副总理伊布罗希姆等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岳斌到机场送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