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魏凤和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举行会谈

2018-10-19 00: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新加坡10月18日电(记者 王丽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上将率团于10月17日至21日,赴新加坡出席第5届东盟防长扩大会。据中方代表团官员透露,18日下午,魏凤和应约与同期参会的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举行了双边会谈。双方一致认为,当前两军应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加强交往,增进互信,深化沟通,管控风险,推动两军关系成为两国关系的稳定器。

魏凤和指出,合作共赢是实现两国关系持久发展的唯一选择,增进互信是深化两军交往的最好粘合剂,尊重包容是解决双方分歧矛盾的正确方法,两军要共同努力加强战略沟通、管控安全风险、拓展合作领域,推进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中方在台湾、南海等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坚定不移,中国军队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不移。希望美方顺应时代发展大势,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为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马蒂斯说,美中之间存在分歧,但分歧不是对抗,竞争也不意味着敌对。美方愿致力于发展两军关系,认为加强合作是两军关系发展的唯一合理途径。当前形势下,希望继续加强两军各层级沟通交往,用好互信合作机制,使两军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