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魏凤和分别与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大臣和尼日利亚国防部长举行会谈

2018-10-23 18: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 梅世雄)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23日在八一大楼分别与来华出席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并访问的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尼日利亚国防部长丹阿里举行会谈。

魏凤和在与迪班会谈时说,中柬是情同手足的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近年来,习近平主席与洪森首相就推进中柬关系达成许多重要共识,为新时代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军队愿与柬埔寨军队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深化务实合作,为中柬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迪班说,柬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与中方心连心巩固传统友谊,发展全方位合作,手挽手推动两国两军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魏凤和在与丹阿里会谈时说,近年来,习近平主席与布哈里总统多次会晤,为中尼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全面规划,当前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方欢迎尼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两国元首引领下,两军友好合作关系快速发展。希望双方不断增进战略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加强交流互鉴,推动两军关系迈上新台阶。

丹阿里说,尼方感谢中方对尼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的大力支持,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在国际维和、人员培训、军工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