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魏凤和分别与朝鲜、新加坡、马来西亚客人会见会谈

2018-10-24 21: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 梅常伟)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24日在京会见参加第8届北京香山论坛的朝鲜人民武装力量省副相金亨龙,分别与参加论坛并访问的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马来西亚国防部长穆罕默德·萨布举行会谈。

在会见金亨龙时,魏凤和说,今年,习近平主席同金正恩委员长3次会晤,开启了中朝关系发展新篇章。中方赞赏朝方努力推动半岛无核化的积极举措,支持朝方为缓和局势所做的努力。中朝两军应继续为两国两军关系发展和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金亨龙表示,朝方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友谊与团结、交流与合作,推动朝中两国两军关系更好向前发展。

在与黄永宏会谈时,魏凤和说,中新关系是中国同周边国家互利共赢的典范。习近平主席与李显龙总理多次会晤,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确立了中新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中方愿与新方一道,保持防务部门高层互访势头,深化军种专业交流,加强智库院校交流和多边舞台互动,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黄永宏说,新加坡军队愿同中国军队深化诸军种、多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两国两军关系水平。

在与萨布会谈时,魏凤和说,习近平主席与马哈蒂尔总理不久前会晤时,一致表示两国要接续友谊、深化合作,引领双边关系更好发展,推动亚洲振兴和世界进步繁荣。中方愿与马方深化联演联训、人员培训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为发展两国两军关系及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萨布表示,马方对当前双方防务合作水平感到满意,愿同中方一道,探索两国防务合作新框架,推动马中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拓展深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