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开幕 魏凤和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作主旨发言

2018-10-25 12: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梅世雄 王逸涛)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25日上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出席开幕式,宣读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本届论坛专门发来的贺信。

魏凤和表示,习主席的贺信表达了中国和世界各国增进战略互信、加强安全合作的真诚意愿,彰显了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决心,引领着本届论坛,为高质量办好本届论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魏凤和在主旨发言中说,中方倡议,坚持互利互惠、不搞零和博弈,坚持开放包容、不搞结盟对抗,坚持共商共建、不搞单边主义,坚持相互尊重、不搞以大欺小。中国一贯奉行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中国军队秉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坚定不移,维护国家海外利益安全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坚定不移。中国军队愿与各国军队携手同行,努力推动亚太地区新的安全机制建设,深化同周边和发展中国家军事合作,加强与各国军队安全对话和磋商,构建国与国之间新型军事关系,共同为维护和平稳定发挥更大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