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没有劳动,天上不会掉馅饼

2018-10-25 15:4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李克强:没有劳动,天上不会掉馅饼】李克强总理10月24日应邀在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时说,劳动创造财富,没有劳动,天上不会掉馅饼。劳动光荣不仅要体现在荣誉奖励上,同时要体现在收入待遇上。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不断完善创新激励机制,充分激发人的内生动力。只要把千千万万劳动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发挥出来,中国经济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李克强:“人口红利”加速向“人才红利”转变,这是中国发展的最大“底气”】李克强总理10月24日应邀在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时说,中国有9亿劳动者,1.7亿受过高等教育或有专业技能的人才,这是世界上任何国家都无法比拟的巨大的人力人才资源。中国人不仅勤劳智慧,而且有韧性。中国40年的改革开放使广大劳动者的素质持续提升,技能水平不断提高。“人口红利”加速向“人才红利”转变,这是中国发展的最大“底气”。

【李克强:“中国制造”要尽早变为“中国精造”】“我到地方考察,发现一家企业的大工匠用古代传承的技术和现代技术相结合做模具,生产的产品畅销欧洲,企业给这位大工匠开的工资比总经理高出许多。这位企业家有眼光啊,知道工匠是企业的宝贝。”李克强总理10月24日应邀在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时的这番话,引发全场热烈的掌声。李克强说,“中国制造”要尽早变为“中国精造”,无论是日常消费品生产,还是高精尖制造,都需要有一大批“身怀绝技”的大国工匠。只要潜心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大胆创新能者多得的激励机制,中国制造就不仅会以性价比风靡全球,更能靠高质量行销世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