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魏凤和分别会见赤道几内亚、莫桑比克、塞尔维亚、委内瑞拉、厄瓜多尔国防部长

2018-10-25 20: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梅世雄)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25日在北京分别会见了来华出席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的赤道几内亚国防部长巴卡莱、莫桑比克国防部长姆图穆克、塞尔维亚国防部长武林、委内瑞拉国防部长帕德里诺、厄瓜多尔国防部长哈林。各国防长对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

在会见巴卡莱时,魏凤和表示,中赤几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两军友好合作堪称典范。在习近平主席与奥比昂总统引领和推动下,两国确立了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中方高度重视与赤几军队发展各领域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不断提升两军关系水平。

巴卡莱说,感谢中国对非洲特别是赤几的援助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两军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在会见姆图穆克时,魏凤和说,中莫是风雨同舟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前不久,两国元首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再次会晤并达成新的重要共识。中方感谢莫方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希望双方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不断深化互信交流和务实合作,推动两军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姆图穆克说,莫方将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人员培训、海上安全等领域合作,推进两国两军关系发展。

在会见武林时,魏凤和说,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塞两军关系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双方高层交往密切,军事卫勤等领域合作富有成效。中方对深化中塞两军合作持积极态度,愿与塞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不断深化两军交往合作。

武林说,中国是维护国际秩序的坚定力量。塞方期待与中方一道,推动两军在军事卫勤、国际维和等领域交流合作深入发展,共同维护地区与世界和平稳定。

在会见帕德里诺时,魏凤和说,近年来,中委两国领导人多次会晤,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军队愿与委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加强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互访,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努力构建与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相适应的两军关系。

帕德里诺说,委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宝贵支持。委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军种交流、人员培训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军关系不断发展。

在会见哈林时,魏凤和说,2016年,两国元首共同将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我们愿本着平等互利的精神,拓宽两军务实合作渠道,进一步加强军队高层互访、深化专业领域交流、拓展人员培训合作,为两国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哈林说,厄方高度重视厄中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两军各层级各领域交往,推动两国两军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