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魏凤和会见出席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客人

2018-10-26 15: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梅世雄)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26日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正在出席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的缅甸国防部长盛温,并集体会见了巴布亚新几内亚国防部长米里森、瓦努阿图内政部长纳珀特、斐济武装部队副司令阿齐兹、汤加国防军参谋长费埃拉凯帕。各国客人对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

在会见盛温时,魏凤和说,中缅“胞波”情谊深厚,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支持缅走符合自身国情发展道路,支持缅维护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实现国内和平与民族和解。中国军队愿与缅军一道,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为维护和塑造两国友好关系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盛温说,缅方感谢中方在各领域给予的支持和帮助。缅军愿与中国军队一道,不断推动缅中军事合作向前发展,共同维护边境安全与地区和平稳定。

在集体会见时,魏凤和说,中国同南太平洋国家远隔重洋但友谊源远流长,更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利益相连、情义相通。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南太各岛国领导人共同推动下,我们在防务安全等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方愿同南太岛国共同努力,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米里森、纳珀特、阿齐兹、费埃拉凯帕都表示,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帮助支持,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我们愿同中方一道,深入推进交流合作,推动我们与中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