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赵克志与孟加拉国内政部部长阿萨杜扎曼·汗举行会谈

2018-10-26 22: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达卡10月26日电(记者 刘春涛)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10月26日在达卡与孟加拉国内政部部长阿萨杜扎曼·汗举行会谈。

赵克志表示,习近平主席2016年成功访问孟加拉国,两国领导人将中孟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全面规划了两国互利合作新蓝图。中孟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方愿同孟方共同努力,全面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密切各领域合作,促进两国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希望双方执法部门抓住历史机遇,加强交流沟通,完善合作机制,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安保,确保双方在对方国家的项目和机构、人员安全,不断深化在打击恐怖主义、网络犯罪、电信诈骗、毒品犯罪以及执法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为双方人员往来提供更多便利,努力将执法安全合作打造成中孟两国关系的新亮点,为实现两国共同发展、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阿萨杜扎曼·汗感谢中方对孟发展稳定所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愿与中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不断深化孟中执法安全各领域务实合作,切实加强“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安保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会谈后,在赵克志与阿萨杜扎曼·汗共同见证下,双方签署了有关合作文件。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张佐,国务院副秘书长孟扬,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局长许甘露,孟加拉国内政部常秘乌丁、乔杜里,警察总监帕特瓦里参加会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