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赵克志与在孟中资企业代表座谈

2018-10-27 07: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达卡10月26日电(记者 刘春涛)正在孟加拉国进行访问的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26日在达卡与在孟中资企业代表座谈,勉励大家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访孟时与哈西娜总理达成的重要共识,做好项目经营,实现企业发展,增强安全意识,树立良好形象,不断为促进中孟友好和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新贡献。

15家在孟中资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在认真听取企业代表关于在孟项目建设和企业安保工作情况介绍后,赵克志说,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对孟加拉国进行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访问,将中孟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全面规划了两国各领域合作。随着中孟互利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在孟中资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我境外中资企业和人员安全保护工作,始终把大家的安全放在心上。我各有关部门、驻孟使馆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想方设法为中资企业安全发展创造海外工作环境。这次访问,公安部和孟加拉国内政部就加强执法安全各领域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并签署加强合作协议。双方已决定成立“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安保联合工作组,携手打击跨国犯罪,确保双方在对方国家的项目和机构、人员安全,努力为我在孟中资企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赵克志指出,孟加拉国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是中国的友好近邻。当前,孟加拉国人民正为实现“金色孟加拉”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孟加拉国政府高度评价中资企业为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我在孟中资企业在大力推动企业经营发展的同时,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建立健全与当地警方的沟通联系机制,不断加大自身安保投入、加强内部安保力量、健全内部安保制度、创新安保方式,有效维护企业安全、促进企业发展。要坚持诚信守法、依法依规生产经营,同时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多为当地民众做好事办实事,树立中资企业好形象。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张佐,国务院副秘书长孟扬,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局长许甘露参加座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