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会见菲律宾内阁经济管理团队

2018-10-29 21: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菲律宾达沃10月29日电(记者 袁梦晨 王羽)10月29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达沃会见菲律宾财政部长多明格斯及菲内阁经济管理团队主要成员。

王毅表示,经济合作是中菲关系重要组成部分,中菲关系的全面改善为两国深化经济合作提供了有力政治保障。去年以来,中菲双边贸易额大幅提升,中国对菲投资快速增长。中国支持杜特尔特总统提出的“大建特建”计划,双方的合作正在加速推进,并将对菲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发挥积极作用。中方愿同菲方密切沟通,确保预定的高层访问取得历史性成功。菲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中菲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合作伙伴。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为中菲经济合作拓展新领域,发掘新潜力,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中方欢迎菲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愿为菲方进一步扩大对华出口创造更有利条件。

多明格斯表示,今年8月我们在北京的会谈十分成功,双方一致表示将坚决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将菲中关系提升至新的高度,不断加强两国在基础设施、贸易、投资和人文等领域的合作。目前双方已经商定的合作项目进展顺利,新的合作机制也正在形成。菲方赞赏中方为促进两国务实合作所做出的巨大努力,愿同中方密切配合,确保年内中国领导人对菲的历史性访问圆满成功。菲方全力支持共建“一带一路”,愿与中方开展相关合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大国首次为扩大进口而举行的重要活动,菲方对此高度赞赏并将积极参与。

菲内阁经济管理团队由财政部长多明格斯牵头,主要成员包括预算与管理部长迪奥克诺、公共工程与公路部长维拉、交通部长图加德、基地转化发展署署长迪松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