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同菲律宾新任外长洛钦会谈

2018-10-29 22: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菲律宾达沃10月29日电(记者 袁梦晨 王羽)10月2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达沃与菲律宾新任外长洛钦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菲是永远的邻居,两国人民血脉相连,始终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和相互支持,这个好传统应不断巩固和弘扬。过去两年来,习近平主席和杜特尔特总统建立了牢固的互信和友谊,共同引领两国关系度过危机,走出低谷,朝着符合两国人民共同利益的正确方向大步迈进。中菲同为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中国将菲置于中国外交特别是周边外交的重要位置,愿同菲方开展全方位合作,同时继续妥善管控分歧,维护好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为促进两国以及本地区的共同发展繁荣作出积极贡献。中方愿同菲方密切合作,确保预定的历史性访问取得圆满成功,充分挖掘潜力,更好规划未来,提升和深化安全、发展、人文、海上等领域务实合作,为中菲关系开辟新的广阔前景。相信随着时间推移,菲律宾人民将日益感受到中国是菲最持久和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洛钦表示,菲中人民血脉相通,两国是真正和真诚的合作伙伴。2016年两国关系转圜以来,杜特尔特总统已3次访华,同习近平主席携手推动了两国关系的改善发展,双方各领域合作顺利推进。菲方热切期盼习近平主席对菲进行历史性访问,菲政府各部门正在全力准备,愿与中方密切配合,确保这一历史性访问取得圆满成功和丰硕成果,为两国关系注入新的强大生机和活力。菲方愿与中方继续妥善管控分歧,推进海上务实合作,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这完全符合菲国家利益。

会谈后,王毅和洛钦共同见证签署中国援菲警用物资项目交接证书等3份文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