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华与俄罗斯副总理阿基莫夫共同主持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2018-11-06 18: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1月6日电(记者 吴宇、黄扬)国务院副总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中方主席胡春华6日在上海与俄罗斯副总理、委员会俄方主席阿基莫夫共同主持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22次会议。

胡春华表示,今年以来,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3次会晤,就深化中俄战略互信、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10月,李克强总理和梅德韦杰夫总理会见,就加强双边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当前中俄合作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明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双方要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共识,巩固贸易投资等领域良好合作势头,研究下一步合作重点,为两国总理第23次定期会晤做好经贸务实合作方面的准备。

阿基莫夫首先祝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功开幕,并表示,在俄中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近年来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发展,地方交往越来越密切。双方要继续努力,推动两国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双方一致同意,充分发挥委员会机制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加大工作力度,全力落实好签署的合作项目和协议,巩固合作基础,拓展农业、科技、金融、交通运输、服务贸易等领域合作,为中俄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力。

会前,胡春华与阿基莫夫举行了小范围会谈,就双方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