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抓紧解决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问题

2018-11-10 15:2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要抓紧开展专项清欠行动,切实解决政府部门和国有大企业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问题。”李克强总理在11月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要求。

李克强指出,当前经济形势错综复杂,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已经较为突出。

“不论是政府部门还是国企,都要坚决杜绝拖欠民营企业账款。政府部门这样做更是有违‘人民政府为人民’的基本职责。”李克强严厉地说。

李克强要求就此开展专项清欠行动:一是凡有此类问题的都要建立台账,对欠款“限时清零”;二是严禁发生新的欠款。

“严重拖欠的要列入失信‘黑名单’,严厉惩戒问责。对地方、部门拖欠不还的,中央财政要采取扣转其在国库存款或相应减少转移支付等措施清欠。”李克强要求。

当天会议明确,要继续大力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大幅提升商业债务违约成本。

李克强最后强调:“这件事情今天定下来要立即行动,国办牵头督办,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审计部门要介入。清欠情况明年春节前要向国务院报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