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应约同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紧急通电话

2018-11-23 20: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巴基斯坦外长:将像保护自己公民一样保护中国朋友的安全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 11月23日下午,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紧急通电话。

库雷希通报了今天刚刚发生的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遭袭击事件以及巴方初步调查情况。表示,巴政府和社会各界严厉谴责恐怖分子的暴力袭击,巴政府和人民坚决同中国朋友站在一起。巴方将进行彻底调查,保证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尽最大努力消除恐怖势力。巴中友谊独特而珍贵,巴方将像保护自己公民一样保护在巴基斯坦的中国朋友的安全。

王毅说,库雷希上述紧急通报体现了两国牢不可破的友谊和互信。中方对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遭到武装袭击表示震惊,强烈谴责这一针对外交机构的暴行。巴警方采取迅速、果断行动,保护了总领馆人员安全,中方对此表示感谢,对巴方警卫人员殉职表示沉痛哀悼。

王毅要求巴方高度重视这一事件并予以彻查,坚决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王毅强调,任何企图破坏中巴友谊的行径都不会得逞,巴方也一定有能力保持国内的安全稳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