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会见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

2018-12-17 08: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老挝琅勃拉邦12月16日电(记者 章建华 李钢)当地时间12月1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老挝琅勃拉邦会见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四次外长会的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

王毅表示,在两国领导人直接引领下,中越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习近平总书记同阮富仲总书记去年实现历史性互访,就新形势下推进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作出顶层设计。双方领导人达成的战略共识应在两国各个层面得到贯彻落实,为两国关系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中越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双方要不断加强战略互信,深化战略合作,这完全符合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王毅指出,展望明年,双方要保持高层交往的积极势头,充分挖掘双方经贸合作的巨大潜力,加紧开展“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的战略对接,推动互联互通合作项目取得实质进展。我们愿同越方加强在澜湄合作框架下的沟通配合和相互支持,进一步丰富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双方要通过友好协商妥善管控处理海上问题,为两国关系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范平明表示,回顾2018年,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可喜成就。两国领导人和各层级保持密切交往。双方贸易规模快速增长,贸易结构更趋平衡。越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筹备好明年两国高层互访,用好双边合作协调机制,密切在澜湄合作的沟通协调,共同妥善处理海上问题,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