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会见王毅

2019-01-03 23: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月3日电(记者 王守宝)2019年1月3日,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在亚的斯亚贝巴会见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

阿比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阿比表示,中国外长在新年伊始到访埃塞,使世界见证了中国是埃塞和非洲人民的真正朋友。中国为埃塞和非洲国家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国企业承接了埃塞大多数的基础设施项目,为当地创造了数万个就业机会,有力促进了埃塞的经济社会发展。我钦佩中国在国家发展规划方面的长远眼光和战略思维,希望与中国加强交流借鉴,全面发展在各领域的友好互利合作,进一步推进双边贸易投资合作,同时在关系世界未来发展的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合作。阿比表示,埃塞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我很高兴准备赴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王毅转达中国领导人对阿比的问候。王毅表示,中埃是亲密朋友和战略伙伴,中埃友谊历经国际风云考验,牢不可破。中方支持埃塞走出一条适合本国国情并得到人民支持的发展道路,相信在你领导下,埃塞一定会克服暂时的困难,成功走向工业化和现代化。在此进程中,中国将会坚定地做埃塞最可靠和持久的合作伙伴,尽力为埃塞发展振兴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王毅说,埃塞是中国在非洲大陆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相信中埃加强“一带一路”合作,不仅将开辟中埃关系新的前景,也将促进中非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加快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同双边合作规划的有机结合,推动中埃关系在新形势下迈上新的台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