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同埃塞俄比亚外长沃尔基内会谈

2019-01-04 07: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月3日电(记者 王守宝)2019年1月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亚的斯亚贝巴同埃塞俄比亚外长沃尔基内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埃塞是非洲地区大国和具有发展潜力的新兴经济体,也是中国在非洲大陆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中埃关系传统友好,经历国际风云考验,具有深厚的社会和民意基础。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发展同埃塞的关系,将继续坚定不移奉行对埃友好政策。中方愿同埃方相互尊重、相互支持,不断深化政治互信,拓展互利合作,推动中埃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新形势下取得新的发展。中方愿为埃国家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通过友好协商妥善解决合作中出现的问题,充分发挥亚吉铁路、工业园区等重大项目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中方乐见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尽快在埃落地。埃塞是最早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非洲国家之一,是中国在非洲大陆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希望双方以今年中国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机遇,进一步实现互利双赢和共同发展。中方愿与埃方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合作,维护两国和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沃尔基内表示,埃塞高度珍视埃中关系,将中国作为最重要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将埃中关系置于埃外交政策的最优先方向。和所有非洲国家一样,埃塞赞赏中国坚持不干涉别国内政,从中国稳定连贯的外交政策中获益良多。无论在埃顺利发展时还是遭遇困难时,中国均给予埃坚定支持,埃塞对此深表感谢。埃塞坚信,进一步发展埃中关系,完全符合埃国家和人民利益,埃塞将永远是中国可信任的战略伙伴,也希望在埃国家发展进程中继续得到中方的宝贵支持。埃塞赞赏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的对非合作倡议,希望更多从论坛峰会成果中受益,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埃投资。埃塞支持并将继续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愿与中国继续在联合国等多边事务中密切协调合作,促进地区和平与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