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巴举行首次外长战略对话

2019-03-19 23: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马卓言)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19日在北京同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举行首次中巴外长战略对话并共同会见记者。

王毅指出,建立中巴外长战略对话契合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的现实需要,具有重要意义。

王毅说,我们一致同意,要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无论国际地区形势如何变化,中方都坚定支持巴方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坚定支持巴方根据本国国情自主选择发展道路;坚定支持巴方实现国家稳定与发展繁荣;坚定支持巴方在地区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建设性作用。

他说,我们一致同意,要保持高层交往势头;积极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加强反恐安全合作。

王毅说,我们一致认为,南亚和平稳定符合地区国家共同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中方赞赏巴方为缓和局势所作的建设性努力,呼吁巴印双方保持克制,通过对话及和平手段解决分歧。

库雷希表示,巴中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巴全国人民致力于推进巴中经济走廊建设,拓展两国各领域合作。伊姆兰·汗总理期待赴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推动巴中关系取得更多积极成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