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比利时首相米歇尔

2019-04-09 19:5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9日电(记者 翟伟 白洁)当地时间4月9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布鲁塞尔埃格蒙宫会见比利时首相米歇尔。

李克强积极评价当前中比关系,表示中方愿同比方秉持开放务实、开拓创新精神,加强各领域合作,密切在国际地区问题上沟通协调,落实好双方达成的一系列共识,推动中比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的发展。中方愿扩大从比利时进口适合中国市场需求、高附加值的产品,欢迎比方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我们愿同比方落实好第三方市场合作谅解备忘录,推进双方在非洲的合作。

李克强指出,我此次来访将举行第二十一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中比关系是中国同欧盟关系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意看到一个团结、繁荣、一体化进程不断推进的欧洲,愿扩大同欧洲的双向开放,共同维护自由贸易。期待比方为促进中欧关系发展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米歇尔表示,比利时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对话沟通,深化贸易、农业、船舶等领域务实合作。预祝欧盟-中国领导人会晤取得成功,共同维护多边主义,促进欧中贸易发展,实现互利共赢。比方乐见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王毅参加会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