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同阿塞拜疆外长马梅季亚罗夫举行会谈

2019-05-24 08: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巴库5月23日电(记者 鲁金博)5月2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巴库同阿塞拜疆外长马梅季亚罗夫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阿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务实合作成果丰富。中方视阿方为真诚朋友和可靠伙伴,赞赏阿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给予的宝贵支持,将一如既往尊重阿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中方愿同阿方一道努力,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将两国良好的政治关系转化为经济合作动能,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进程中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中方愿与阿方在能源开发、自主发展、数字经济三大方向探讨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助力阿国家发展建设,推动两国关系走深走实。中方从不干涉他国内政,支持阿方根据本国国情选择发展道路,不会在合作中将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中方愿同阿方继续开展打击“三股势力”合作,支持阿方办好第18届不结盟运动峰会,愿在多边事务中加强与阿方的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马梅季亚罗夫表示,上个月阿利耶夫总统赴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同习近平主席举行会晤达成重要共识。阿方愿与中方一道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密切高层交往,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加强两国议会、地方交流。阿方赞同中方提出的建设三大方向合作伙伴关系的建议,希望更多中国企业进入阿市场,不断深化两国在能源、交通、经贸、加工制造、数字网络以及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阿方感谢中方始终尊重阿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将继续在事关中方核心利益的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阿方愿同中方共同打击“三股势力”,在联合国、亚信、上海合作组织、不结盟运动等多边框架下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捍卫多边主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