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韩正出席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 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讲话

2019-06-05 18: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韩正出席2019年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
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讲话


6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的2019年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宣读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并发表主旨讲话。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杭州6月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5日出席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的2019年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宣读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并发表主旨讲话。

韩正指出,习近平主席专门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这次主场活动的高度重视。世界环境日庆祝活动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环保行动。今年世界环境日主场活动的举办地中国浙江,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起源地和率先实践地。在这里举办主场活动,对提高各国人民的环境意识,推动全球环保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这次世界环境日以“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为主题,体现了世界各国人民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迫切需要和坚定决心。

韩正表示,人类只有一个地球。面对生态环境挑战,人类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命运共同体。中国愿与国际社会一道,携手应对全球环境问题,共同呵护美丽地球家园。他提出四点倡议:一是加强环境污染治理实践经验共享,共同改善区域和全球环境质量;二是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三是积极开展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合作,共同遏制生物多样性减少的趋势;四是共商共建共享绿色“一带一路”,共同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环境署代理执行主任姆苏亚出席活动,宣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贺信并致辞。来自国内外政府部门、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代表共1100多人参加活动。

1111.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