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在100个城市建设城市医疗集团 我国加快推进医联体建设

2019-06-10 22:2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张泉、屈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副主任王贺胜10日表示,将加快推进医联体建设,抓好在100个城市建设城市医疗集团,在500个县建设县域医共体。

王贺胜是在国新办举行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重点工作任务吹风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据介绍,我国将重点抓好100个城市的医联体建设,借鉴深圳罗湖等地经验,推动医联体向紧密型方向发展。在总结安徽天长、浙江、山西等地典型实践的基础上,拟在全国遴选500个工作基础好、改革创新意识强的县开展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试点。通过试点,进一步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提高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整体绩效。

建设和发展医联体有利于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有利于更好实施分级诊疗、满足群众健康需求。2017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城市医疗集团、县域医共体、跨区域专科联盟和远程医疗协作网4种医联体组织模式和各自功能定位。

截至2018年底,我国共组建城市医疗集团1860个,县域医疗共同体3129个,跨区域专科联盟2428个,面向边远贫困地区的远程医疗协作网5682个。医联体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