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孙春兰出席健康中国行动启动仪式并讲话

2019-07-18 19: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孙春兰在健康中国行动启动仪式上强调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主任孙春兰18日在出席健康中国行动启动仪式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社会力量,加强健康促进和干预,推动卫生健康工作理念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提升人民健康水平。

孙春兰指出,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践行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使命的具体举措。要转变观念、合力推进、重在落实,针对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聚焦重点人群,坚持预防为主,实施综合防控,努力使群众不生病少生病。

孙春兰强调,健康中国行动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府、社会、家庭、个人共同努力。政府要完善健康服务体系,做好慢性病管理和疫苗接种,充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优势,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健康服务。行业协会、学校、医院、企业、社区等要开展健康科普宣传,增加健康产品和服务供给,组织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家庭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础,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要养成符合家庭特点和自身实际的健康生活方式。各地各部门要对照目标任务,结合实际制定实施办法,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