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COC单一磋商文本提前完成一读

2019-07-31 18: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曼谷7月31日电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31日出席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中国-东盟外长会时表示,过去1年中,中国和东盟国家秉承《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精神,探索开拓以规则治理南海之路,积极推进“南海行为准则”(COC)磋商,提前完成了“准则”单一磋商文本草案的第一轮审读。一读对案文进行了精简优化,使“准则”的总体架构和案文要素更加清晰,结构更加合理,标志着“准则”磋商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朝着三年完成磋商的目标迈出了关键一步。

王毅强调,一读之所以能提前完成,得益于各方参与磋商的诚意和推进磋商的决心。这一成果值得珍惜,也为后续审读赢得了时间,提振了信心,展现了地区国家齐心构筑地区规则、合力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坚定信念。相信随着“准则”磋商不断向前,我们会有更多进展和成果与大家分享。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