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闭幕 中国代表团获16金14银5铜

2019-08-28 10:4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闭幕 中国代表团获得16金14银5铜

新华社俄罗斯喀山8月27日电(记者叶昊鸣 蔡国栋)当地时间27日晚,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首府喀山闭幕,中国代表团共获得16枚金牌、14枚银牌、5枚铜牌和17个优胜奖,再次荣登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第一。

在获得金牌的项目中,数控铣、焊接2个项目实现金牌“三连冠”,车身修理、砌筑、花艺、时装技术4个项目蝉联冠军,建筑石雕、混凝土建筑、水处理技术3个项目首次参赛勇夺金牌。

获得银牌的项目包括信息网络布线、机电一体化、飞机维修等。获得铜牌的项目包括工业控制、烹饪(西餐)、塑料模具工程等。获得优胜奖的项目包括CAD机械设计、商务软件解决方案、印刷媒体技术等。

这是中国自2011年首次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成绩最好的一次。中国已参加5届大赛,累计获得36枚金牌、29枚银牌、20枚铜牌和58个优胜奖。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向中国代表团发出贺电,对中国代表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代表团全体成员表示诚挚慰问。

闭幕式上,中国上海作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举办地,与俄罗斯喀山进行了世界技能大赛会旗交接,上海市呈现了以“魅力中国、活力上海”为主题的精彩文艺表演。

世界技能大赛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